職業倦怠

2013091621:24

1.回憶一下,當你一開始從事這份工作時,你曾經感到很快樂嗎?如果你從來不曾有過這樣的感覺,將來也很難會有。但如果你曾經感到快樂,也許你可以試著找回當初的動力。

2.你曾經對自己的工作有不安全感嗎?如果答案是肯定的,那你是否因為承擔某種風險而獲得補償?這些補償足以彌補一切嗎?

3.當你在思考要不要改變的問題時,你心裡是否已經有了決定?勞登的一位心理諮詢客戶柔伊,原本一直在猶豫要不要放棄律師工作。直到有一天,她發現自己無意間竟然推掉3件重要的案件,而且已經兩次開庭遲到,她才了解,自己在心裡面可能早就已經做出選擇了。

4.你是否總是在等待什麼事情發生呢?你以前是不是曾經在沙地裡畫出一條線,然後對自己說,這是你可以忍受的最後極限,但最後卻發現自己一再往後退,一再重畫你的界線?

5.你是不是時常感覺自尊受到傷害、覺得自己不受重視?想想看是哪些人或哪些情況讓你有這種感覺?情況有可能改變嗎?還是非得離開這個工作才行?

6.你現在是否還持續在成長、仍可學到對你將來有幫助的東西?如果你覺得你依然繼續朝著自己想要的未來邁進,那是一個非常正面的現象。如果不是,也許,現在就是你辭掉工作的時候了。

7.你是否懷有不切實際的夢想,而對現實不滿?你可能覺得當個SOHO族,就可以彈性工作,擁有更多自由的時間。然而事實上,情況並非你所想的那樣。因此,想想你要離開這份工作的原因是什麼?真的是因為這份工作不好,還是來自於不切實際的夢想?

8.如果你知道,一旦辭職,就只許成功、不許失敗,你會怎麼做?你第一個想到的是什麼?很快地寫下你想到的所有事。害怕失敗和不確定感常常會阻礙許多可能性出現。

你受夠了嗎?



以前上班覺得還挺有成就感,還算快樂,

騎車上班的途中,至少心情還不錯,

自從發生裁員事件,公司人心浮動,最後雖不裁員,仍留不住人,

我雖然也倖存下來,但上班心情不一樣了,

騎車路上,我必須告訴自己,如果不去,這個月錢就會短少,非去不可,

我現在才知道只為錢工作,真的不是件快樂的事,

老天爺啊,快讓我中樂透頭獎吧,我覺得我快撐不下去了~~
 



  •   不二家 於 2013-09-18 09:33 1F
  • 加油阿